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科室介绍
 
骨科(10病区)
发布时间:2020-04-30

骨科为临床一级科室,九十年初独立设科,经过20余年的努力,目前骨科设有10、11两个病区,核定床位90张,骨科门诊3间诊室。科室共有医生13人,护士19人,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5人,副主任护师4人,主治医师3人,主管护师6人,住院医师3人,其中5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根据学科发展,目前骨科10区主要学科设为创伤骨科、脊柱外科、手足显微修复重建外科,骨科11区主要学科设为创伤骨科、关节外科、运动医学。科室成员10人均到杭州上海北京等三甲医院骨科专项进修学习。拥有多种先进的仪器设备,包括骨科手术牵引床、骨质疏松检测仪和治疗仪、C臂X光机、椎间孔镜、关节镜和手术显微镜等。年收治住院病人3000余人次,开展各类手术2000余台次。年门诊量20000余人次。2005年以来先后与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骨科、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建立长期协作关系。2017年成为跨长江三角洲脊柱外科联盟单位。 

骨科特色推荐:四肢、骨盆骨折的内外固定术;胸腰椎前后路减压融合内固定术;颈椎前后路减压融合内固定术;髋、膝、肩关节置换术;椎间孔镜下腰椎间盘髓核摘除术等;经皮胸腰椎椎体成形术(尤其适用于胸腰椎骨质疏松性骨折或椎体肿瘤患者);膝、肩、踝疾病的关节镜下手术包括骨软骨移植治疗骨性关节炎,脂肪微片段移植治疗骨性关节炎;膝关节镜下前后交叉韧带重建术,半月板缝合术;肩关节镜下肩袖修补术,盂唇修补术,Bankart(复发性肩关节脱位)损伤修补术,Slap损伤修补术,Hill-sachs损伤修补术,肩外展功能重建术;踝关节镜下骨软骨移植术,踝关节撞击症,踝关节不稳定韧带重建术;颈肩腰腿痛等疾病的微创手术;断指再植、骨、软组织缺损修复手术;各种先天和后天性畸形的矫正;骨肿瘤等其他骨科疾病的治疗。

骨科在完成繁重临床工作的同时,承担杭州医学院的理论教学及其他高等医学院校的实习带教任务,承担临安市科技局等单位下达的科研任务,近年来在中华系列及其他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