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同心圆”一起守护心衰病友健康
发布时间:2020-12-28

2020年12月21日,临安区第五期“同心圆”心衰病友会之小组经验交流会在区一院举行。部分心衰病患者到现场听取了专家医生的指导。

在交流会现场,区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夏丹就心衰病患者如何做好饮食营养为大家做了指导,病友们仔细聆听,还不忘拿出笔记本一一记录下来。在问题汇总、现场答疑环节,每一位病友根据自己的病情,向医生进行了提问。

据了解,心力衰竭是各种心血管疾病进展至严重阶段而引起的一种复杂的临床综合征,常伴呼吸困难、体液潴留、运动耐量下降和生存时间明显缩短,随着心力衰竭程度的加重,患者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差。心力衰竭患者若不妥善治疗,出院后1年内高达70%的患者会再次入院,出院后5年约40%的患者面临死亡。针对我区近50%的患者对心衰相关知识不了解、生活质量较差的情况,去年6月份,区第一人民医院成立了“同心圆”心衰俱乐部,由专科临床药师、专科临床医生、专科护师、康复师等组成了管理团队,在平时上门服务、网上答疑的基础上,不定期举办病友见面会,为心力衰竭患者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通过现场宣教,让心衰患者知道怎么去自我控制,用药以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后期的康复、营养等。”区一院心内科临床药师詹侠表示,让大家集中到一块儿进行集中的宣教,最终的目的是想让患者减少住院的次数,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来源:今日临安    作者:朱林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