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护理学科发展 科研循证系列课程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1-03-22

——暨《个案综述及论文书写》专题培训

为了提升高年资护理人员个案护理及论文书写能力,促进我院护理科研内涵的发展,全方位培养护理人才,我院护理部于2021年3月17日下午在21楼阶梯教室举办了《个案综述及论文书写》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具有丰富论文写作经验的浙江省人民医院姚惠萍老师为大家讲授,100多位来自全院各护理单元的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参加了培训。

课堂上,姚老师以个案综述的目的和效果为切入点抛砖引玉,结合个案为例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地介绍了个案综述及护理研究论文写作的方法及技巧,并指出在个案撰写与发表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特别针对护理个案写作要求、写作要素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提出个案写作首先必须是自己切实护理过的案例,要切合案例实际,突出个案特点,善于总结,遵循个案论文的写作规律。她还指出,在护理患者过程中需要护士不断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去查找文献,再运用到患者的护理中,解决患者存在的问题。个案护理的同时,不但护士的专科护理知识得到了提高,也指导了低年资护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护理服务质量及患者满意度,而且护士自身的价值也得到了提升,达到了个案护理最终的效果。

本次培训,全体人员认真听讲,会后积极发言,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充分激发了大家对个案护理和论文书写的热情,增加了论文写作的兴趣,减少了对论文写作的恐惧和茫然。有利于我院突破阻碍护理科研内涵发展的“瓶颈”,提高护理科研整体水平。

姚惠萍 浙江省人民医院ICU科护士长,主任护师,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中华护理学会重症监护专委会委员

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护理组委员

中国重症血液净化协作组委员

浙江省重症监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浙江省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分会护理组委员

浙江省康复医学会重症康复专业委员会护理组组长

浙江省成人ICU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负责人

来源:护理部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