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品管追梦 “圈”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1-03-22

为全面促进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不断提高护理专业水平,进一步强化护理质量管理,2021年3月18日,护理部组织进行品管圈2020年成果汇报及2021年开题汇报会。

本期品管圈成果汇报以比赛形式进行,现场汇报占40%,实地查看占30%,原始资料占30%,最后进行评奖。汇报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每个结题报告10分钟,开题5分钟,每组总共15分钟,超时汇报中止。

担任此次评委的是浙江省人民医院姚惠萍老师、质控办洪丽华主任、护理部章莉副主任、辅导员吴超儿、辅导员章丽君。

品管圈汇报活动在章莉主任的主持下拉开序幕,她指出品管圈在全面提高护理质量,加强患者安全等护理内涵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此次参与品管圈汇报的来自全院各护理单元。选手们精神饱满,分别从主题选定、活动计划拟定、现状把握、目标设定、要因解析、对策拟定、对策实施与检讨、效果确认、标准化、检讨与改进等方面进行富有激情的演讲,使用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将品管圈活动的全过程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和演绎,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历经7个小时的激烈竞争,现场的气氛被选手们精彩的汇报演说推向了高潮。

汇报结束时,浙江省人民医院姚惠萍老师和质控办洪丽华主任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她们对各参赛圈选题内容丰富、品管手法运用齐全、实施对策有效、取得的成果显著等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全院各科室通过品管圈汇报比赛,有效提升护理人员主动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充分挖掘年轻护士的聪明才智,使得护士参与护理持续质量改进的积极性、责任心、团队合作能力同步提升。

本次汇报活动为品管圈圈粉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促进质量改进的平台。新的一年,2020年品管圈顺利结题,2021年品管圈也顺利开题,我们将学用相长,把“品管圈”作为护理质量管理的科学工具,在护理品质管理道路上砥砺前行,“圈”力以赴,再创佳绩!



来源:护理部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