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临安消化内镜“大咖”齐聚一堂 | 临安区第一届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进一步提高区域消化内镜技术的诊疗水平,扎实推进消化内镜医疗质量控制工作,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构建快速、高效、全覆盖的消化内镜诊疗体系,3月21日上午,由临安区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主办,区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临安区第一届消化内镜质量控制培训会顺利举行。

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金帅良、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金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第一人民医院内镜中心主任陈柳勇,消化内科主任王哲民、区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冯萍萍,区第四人民医院内镜室中心主任阮旭东等质控委员会成员及区属单位消化内镜同仁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区卫健局医政科科长金帅良结合2020年胃肠癌筛查,介绍了临安区消化内镜的基本情况,他提出消化内镜质控中心要整合区内资源,增强质量控制管理,加强区域内学术交流,提高临安区消化内镜整体水平,更好地为临安老百姓服务。

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金描宏强调加强消化内镜质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镜和消化科取得的成绩,勉励新一届质控中心在陈柳勇主任带领下积极开展工作。

杭州市消化内镜质控中心主任、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集团副院长、杭州市消化病医院院长张筱凤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杭州市消化内镜质控中心开展的工作,并解读了胃肠镜检查的质量控制要求。

▲阮旭东主任作《质控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及质控指标收集说明》

▲陈柳勇主任作《软式内镜洗消消毒技术规范》讲解

▲冯萍萍主任作《临安内镜质控标准解读》

质控中心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借鉴省内外以及国内一流医院管理经验,不断探讨消化内镜质量管理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全面提升消化内镜诊疗技术及服务水平,促进全区消化内镜事业发展。

通过本次质控会议,进一步规范了我区内镜标准化检查、标准化诊断和标准化消毒,推进常态化、制度化的消化内镜质控管理督查,同时也加强了区属医疗机构间交流合作,更好地为临安百姓提供规范、高效、优质内镜诊疗服务。文稿:吴志龙/编辑:龚岚/审核:朱雅琴/签发:郑渝华

来源: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