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临安血液净化中心同道齐聚一堂
发布时间:2021-03-31

——临安区第一届血液净化质控中心会议圆满举行

血液净化是慢性肾衰竭患者赖以生存的重要治疗手段之一,也为急性肾衰竭患者部分或完全恢复肾功能创造了有利条件。为推进区域血液净化规范化建设与质量控制,提高医疗、护理质量,确保医疗及设备运行安全,提高病人生存质量及透析安全性,3月24日下午,临安区第一届血液净化质量控制培训会议在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城西分院举行。

区卫健局科长徐国良、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赵志华、区血液净化质控中心主任周威,副主任罗佳、李丽、童军峰及临安区第二人民医院、临安区第三人民医院、临安区第四人民医院、临安区锦北医院、赛康医院等质控委员会成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

卫健局徐国良科长讲话,他提出对新开展血液净化医院的帮扶成长、共同进步及需重点关注事项。

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血液净化质控中心周威主任对我区血透室概况进行了介绍。赵志华副院长对2020年杭州市血液透析质控标准做了解读,重点强调了贫血的专项管理及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

罗佳副主任对临安区医保融杭后门诊透析患者医保政策及规定病种用药调整做了解读,在全区范围内统一执行。

随后周威主任对血液透析导管置入标准做了培训学习,分享了临床经验。

通过本次质控会议的交流学习,进一步规范了血液净化标准操作和标准化消毒,同时也加强了区属医疗机构间交流合作,以便于更好地为临安百姓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血液净化诊疗。

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有着临安区规模最大的血液净化中心,可容纳70%以上的血液透析患者,临安区政府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陆续开展了多个血液净化中心,目前我院医务人员正在为第三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进行指导帮扶。

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将以此次质控中心会议为契机,根据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强调安全规范操作治疗,关注质量及院感,同时提升诊疗技术及服务水平,共同促进全区血液净化事业发展。

来源:肾内科    作者:乔海妹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