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学好急救利器,保障患者安全|临医急救护理小组开展急救仪器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21

临安一院急救护理小组成立一年多来,通过举办多次业务学习,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急救水平,为科室的危重病患者抢救提供最有力的技术支撑。6月18日,全院护理急救小组成员开展呼吸机和高流量氧疗仪的操作培训学习。

本次学习采取工作坊模式,分为两组,分别学习呼吸机和高流量氧疗仪操作。陆天奇副护士长讲解了高流量湿化吸氧的适应症、禁忌症及操作流程;监护室何小飞护理组长讲解了呼吸机的模式设置、报警的处理、管道的安装及自检。他们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进行了认真讲解,并安排大家进行操作练习,最后还进行了呼吸机的操作考,大家都顺利通过。

陆天奇护士长讲解中

何小飞护理组长讲解中

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工作坊很及时也很有效果,让她们受益匪浅,也将把这些知识带回去普及更多的人,以备不时之需。十五楼护理组长岳琳也表示,病房当中呼吸机用的很少,一般都是抢救患者临时使用。前段时间因为ICU床位紧张,十五楼临时收治了使用呼吸机的病人,就碰到一些报警为难的情况,需要经常请教ICU护士,有时甚至会耽误抢救时间,但今天的工作坊学习让大家基本知悉了呼吸机和高流量氧疗仪的相关知识,让大家能够在临床中简单应用,并学会处理相关的报警,切实提升了全院各科室的急救水平。

我院危重症护理专项小组将继续致力于抢救知识和实践操作的培训,提高全院护士抢救能力,从而保障患者的健康,特别是为危重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急诊科    作者:陆天奇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