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科室介绍
 
消化内科(18病区)
发布时间:2020-04-30

简介:消化内科现在实际开放床位60张,有医生13人,其中,主任医师3人,副主任医师3人,主治医师3人,其中,博士研究生一人,硕士研究生7人,有欧林巴斯主机一台,宾得主机4台。年住院2000人次,门诊病人4万人次以上,科室与浙江省邵逸夫医院、杭州市一医院消化内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诊疗范围: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道出血、消化性溃疡、急慢性胰腺炎、胆总管结石、功能性胃肠病、消化道梗阻、药物性肝炎、脂肪肝、胃肠道息肉、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恩病、缺血性结肠炎、肝硬化。

医疗特色:独立开展多种内镜下止血术、食管曲张静脉套扎术、食管胃底曲张静脉硬化治疗术、消化道狭窄扩张术,各种消化道支架置入术(包括食道支架、幽门支架、十二指肠支架,肠道支架),开展了肝穿刺活检,开展ERCP、EST、ENBD、ERBD、常规开展EMR(黏膜切除术);每年切除肠道早癌15-20例,开展超声内镜,开展ESD(黏膜剥离术)。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每年抢救急性胰腺炎160例左右,其中重症胰腺炎20例左右,在本地区属于领先地位。对于功能性胃肠病的治疗也处于区域优势地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