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党群动态
 
志愿服务内容
发布时间:2020-07-24

1、志愿者服务:

⑴、服务宗旨

用爱心点燃希望的火种,用行动传递公益的力量。为了扩充服务层面,提供社会民众参与社会服务的平台,依据“自愿、非酬、利他”的志愿精神,本着奉献爱心、快乐助人、弘扬人文文化的服务宗旨,通过医院志愿服务队充分阐释“服务最快乐”的情操,因而面向社会各界招募志愿服务人员,参与卫生保健与社会服务工作,丰富人生经历。

⑵、服务对象:

门诊、住院病人及其家属

⑶、服务目的:

1)提供咨询、引导等帮助,协助病人完成就诊各环节。

2)给病人及家属情绪上的安抚,减轻病人的心理压力。

3)改善医患关系,给病人及其家属更人性化的服务。

4)人生以服务为目的,施予比受惠更幸福 ,利人利己。

5)利用现身说法,给予患者心理支持及专业化指导。

(4)服务内容:

a.维持秩序:高峰时段分流人群,维持秩序,缩短患者排队等候时间。

b.区域疏导:在人流集中区域,向患者解答门诊就医流程、就医信息及诊疗时间与地点。

c.就医帮助:帮助患者做好导医服务,协助患者办理“自助充值”、打印报告单、查询、预约及时间、地点等告知服务;为需要照顾的门、急诊老、弱、病、残患者提供陪同就医服务。

d.禁烟劝导:我院为“无烟医院”,劝阻院内一切人员在院内吸烟。

e.理发:为长期卧床的住院病人提供理发服务。

f.文化传播:协助医院传播医院文化,体现人文关怀,表达医院善意,树立医院形象。

g.为住院患者提供一般生活帮助、沟通交流、陪同检查、阅读报刊杂志等服务。

h.其他:如专题类服务、突发事件救治服务等。

2、志愿者招募方式

⑴.招募流程:

根据医院对志愿服务的人力需要,长期招募志愿者。医院将通过媒体、网络、张贴海报的形式招募志愿者,报名者将经过面谈、岗前培训等流程,通过后录用。招募工作由志愿者管理办公室协调管理。

⑵.招募方式:

a.现场报名:请有意向者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至医院门诊5楼志愿者管理办公室填写报名表。

b.志愿者报名电话: 0571-58620050  17354716659  余老师

3、志愿者遴选流程:

⑴ 参加志愿者服务介绍(介绍志愿者服务的规范、服务地点、服务项目和志愿者服务的理念;愿遵守志愿者管理规定者,再填写申请表)。

⑵ 填写完申请表后,提交医院志愿者管理办公室。

⑶ 志愿者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审核申请人资料,确定培训时间,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

⑷ 4小时岗前培训。

⑸ 由老志愿者实地带教3小时。

⑹根据您的时间安排志愿服务,服务满40小时者,发放志愿者服务证。

4、志愿者资格

⑴年满18周岁,年龄不超过70周岁,有行为责任能力;

⑵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奉献精神,有服务社会公益事业的意愿,不追求物质报酬或其它任何私利;

⑶具备从事志愿服务基本知识、能力和身体素质,身体健康;

⑷有责任感,甘于付出自己的时间、精力、智力和经验;

⑸有良好的沟通能力,愿意与他人合作;

⑹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既往无违法犯罪及其他不良记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