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联合义诊惠民生——临安一院第十五感染综合党支部开展“糖尿病日”义诊宣传“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深入贯彻健康浙江健康杭州行动,全力推进糖尿病防治行动,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区第一人民医院第十五感染综合党支部联合疾控中心党支部、锦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教育保护明天,人人享有糖尿病健康管理”为主题的义诊和宣传活动。

活动上午,各党支部医护人员来到锦北街道五柳社区筑境花园小区,为前来咨询的居民提供测血压、测血糖、报告解读、药物咨询、饮食管理等项目的义诊服务,给予专业细致的治疗及用药建议。同时,第十五感染综合党支部书记孙杰还分发了BMI(体脂指数)自测小转盘,现场讲解测量方法,号召居民为家人测量BMI。

当天下午,区一院内分泌科医护人员在医技楼一楼大厅为广大市民提供义诊活动。内分泌科主任蓝丰华,及科室医护人员耐心、仔细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糖尿病的预防、治疗及并发症防治等相关知识。对血糖较高人群给予意见和建议,指导营养膳食及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共咨询义诊患者和群众200余人,免费进行血糖检测、血压测量200余人,发放BMI自测小转盘100多本、健康教育宣传单500多份。

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明确了15个专项行动,糖尿病也位例其中,希望通过此次义诊,能呼吁广大患者和群众对糖尿病预防和治疗有更深刻的了解,使更多的糖尿病患者和家属获益。

来源:第十五党支部    作者:詹翠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