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科室介绍
 
产科
发布时间:2020-04-30

科室概况

我院产科是临安市孕产妇抢救中心和临安市危重孕产妇转诊中心,承担了临安市70%左右的分娩量;是浙江省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2015年起加入了杭州市一医院规范化培训联合体。目前科室设有两个病区,开放床位56张,其中五楼病区有普通床位34张,六楼病区有特需床位22张;待产床10张,产床5张(其中普通产床3张,史赛克一体化产床2张)。现有专业医护人员55人,医师15人,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6名,高年主治医4人,住院医师4名。助产人员40名,其中高级职称护师3人。年住院5000人次,分娩量4000人次,门诊量5万人次。

诊疗范围

处理平产和各类难产(包括产钳助产,臀位阴道分娩,双胎阴道分娩以及各类剖宫产的实施);各种妊娠合并症和并发症的管理,包括早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子痫前期,子痫,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肝内胆汁淤积症,前置胎盘(包括凶险型前置胎盘),胎盘早剥;妊娠合并胰腺炎、泌尿系结石、阑尾炎等各种内外科疾病。 

医疗特色

1.药物分娩镇痛、导乐分娩,自由体位,无保护助产,会阴侧切率20%左右;2.开展剖宫产后阴道分娩、臀位外倒转术,双胎阴道分娩、宫颈环扎术等新技术新项目;3.和放射介入科合作,开展髂总动脉球囊预置剖宫产术,减少凶险型前置胎盘术中术后出血;4.开设产后康复以及盆底康复中心,解决产后各种哺乳问题,帮助形体恢复;进行产后盆底肌评估检测并开展康复训练,预防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