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科室介绍
 
急诊科(27病区)
发布时间:2020-04-30

科室概况

临安区人民医院急诊作为临安60万人口的抢救中心,今年急诊将达到15万人次,承担着临安区大部分的急诊任务,尤其是夜间急诊。现有医务人员共50余人(包括120急救中心),医生为内科7人,外科9人,急救中心5人,职称上目前有主任医师一名,副主任职称3名,专业为急救医学、内外科、以及护理。目前配备有各种多功能监护仪25台,大型呼吸机3台、转运型呼吸机3台,心肺复苏仪一台,床边血气分析仪一台,床边快速生化仪一台,经皮起搏除颤仪一台,除颤仪3台,监护除颤一体机4台,床边B超一台,急救车辆6台。

诊疗范围

目前对内外科常见的危急重疾病,以及疑难杂症均能够进行相应的处理,每年抢救危重病人6000余例,能独立或协作开展各专科危重病抢救,床边血液净化治疗中毒,创伤患者多学科联合救治,协作开展急诊DSA,比如心肌梗死,血管瘤造影,骨盆骨折介入止血等,协作内镜科进行床边紧急内镜止血,亚低温治疗,监测上能进行呼气末二氧化碳监测、进行深静脉穿刺以及血流动力学监测。并承担了临安区大部分的院前急救任务。

医疗特色

随着近年急诊的几个中心的建设如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中毒中心的开展,依托本院的综合实力、专科实力,以及齐全的设备,相关的抢救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心肺复苏成功率高,心肌梗死患者配合专科PCI救治成功率明显上升,急诊的技术水平目前有了长足的发展。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凌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