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区第一人民医院获2020全国“优秀县级医院”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04

日前,“强县域·千县行”全国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典型案例宣传活动2020年全国总结大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本次会议上举行了“2020年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典型案例”表彰,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荣获“优秀县级医院”称号。

全国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典型案例评选,是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方案(2018-2020年)》有关要求,在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指导下,由人民网·人民健康组织开展的活动,对两年来综合能力有效提升的县级医院和院长进行表彰。

会上,国家、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负责人及200余名来自全国县级医院的优秀管理者分享经验,传经送宝,共同赋能县域医疗。在圆桌论坛环节,区第一人民医院主持了“新时代下县级医院管理能力的提升”主题讨论。讨论围绕“县级定点医院的疫情常态化管理”“医院信息化建设”“医院后勤管理”以及“医院如何进行医疗服务成本管理”四个问题展开,嘉宾就县域医院发展面临的难点、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交流,共同为提升县域医院的运营管理和服务能力建设建言献策。

近年来,区第一人民医院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夯实学科建设,多举措引育人才,完善医疗服务,积极推进现代化医院管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群众满意医院。2018-2020年期间,医院获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教育部课题立项1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1项,浙江省科技厅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立项数达23个,共举办了14个浙江省级继续教育项目、18个杭州市级省级继续教育项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雅琴 龚岚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