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提高急救能力 做生命守护神——我院举办护理组长ACLS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08

为进一步提升护理急救能力,强化护理组长的专业急救技能,保障临床安全。护理部前期完成全院护士基础生命支持培训考核,随即制定了《临床护理组长培训项目计划书》,从2020年12月下旬开始对全院72名护理组长在临床技能中心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心血管急救技能培训考核。高级生命支持(advanced life support)简称ACLS, 为心肺复苏的第二阶段,是在基础生命支持(BLS)的基础上应用辅助设备和特殊技术(如心电监护、除颤器、人工呼吸器和药物等)建立与维持更有效的通气和血液循环。

此次培训由医院6名ACLS导师负责,72名护理组长分12组,每组6人,每一轮培训和考核耗时将近12小时。培训以模拟案例抢救过程的形式进行,考核过程中要求护理组长们快速识别常见心律失常,以及发生心律失常时的急救处置,熟练应用抢救仪器设备除颤仪呼吸皮囊等,提升护理组长们各项急救、专业处置能力及抢救团队高效协作能力,从而提高危重患者复苏成功率。

本次培训以案例模拟现场的方式进行,对各种威胁患者生命的恶性心律失常以及心跳呼吸骤停的患者进行了急救。在组长的指挥下,组员们各司其职,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抢救、记录、会诊依次进行,生动呈现了病情评估、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简易呼吸器辅助呼吸、建立静脉通道等一系列急救现场情景。演练过程中导师们适时、及时地进行了现场解说,并给予技术和流程的点评,纠正了以往急救过程中的一些误区,整个过程流畅严谨。

培训过程中,各位参训人员身临其境的感受到ACLS及相关技术的重要性,学到国际标准化的急救流程和操作技能,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同时,六位导师丰富的临床经验、严谨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的教学态度值得各位学员学习。





来源:护理部    作者:包秀芬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