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第十外科一支部开展临安户外救援队应急救护培训 为市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3-26

为了充分发挥第十外科一支部的工作职能和业务技能,加强与临安户外应急救援队的互动交流,3月23日,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第十外科一支部小组成员在技能中心开展临安区户外应急救援队急救培训。

一支部小组人员为现场急救队员提供了户外心肺复苏、AED的使用、踝关节扭伤包扎方法以及怀疑脊柱骨折病人的搬运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教学。

▲户外心肺复苏教学中

▲AED的使用教学

▲踝关节扭伤包扎方法教学

▲怀疑脊柱骨折病人的搬运

支部成员与户外急救队队员在现场,积极讨论,寻求更快速更有效地初步应急救助方法,队友们在支部成员的传授下认真学习,积极上手练习和操作,大家学习热情十分高涨,同时支部成员也悉心教学,对操作不规范的地方耐心纠正,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急救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集合了临安户外救援队和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专业医护人员的技能与经验,加强了临安救援系统的相互促进与交流。

平时应急救援行动就是在与时间和生命赛跑,希望通过这次专业有效的教学,能够提高户外救援队员在救援过程中发现受伤人员心脏骤停、骨损伤等情况时的应急能力,提高整个救援队的专业素质,以便对受伤人员提供更及时、更专业的救助,最大程度地保障被救者的生命安全,同时为被救者在专业医护人员赶到现场之前争取救护时间。

来源:第十外科一支部    作者:孔繁樱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