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区第一人民医院建起“更年安享群”
发布时间:2021-04-30

妇科和药理专家在线答疑

“35岁开始,女性的雌激素水平就呈断崖式下跌。”

“1949年,女性的平均寿命只有42岁,还没进入更年期就不在了;而现在平均寿命达到70多岁,更年期如何保养?”

“给卵巢保养并不是去按摩它,按不得,应该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去调理它。”

……

27日下午,在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9楼,上百位“资深美女”拿出学生时代的认真劲,凝神听着更年期妇女知识讲座,当天省、市、区三位妇科专家分别从中西医和临床角度,上了三堂课。听课人员中既有该院医护人员,更有闻讯而来、想迫切了解更年期知识的院外人士。

原来,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发现,门诊中出现越来越多的更年期综合征病例,她们对更年期的认知大多存在偏差,有的甚至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进入了更年期,而将出现的相关症状理解为妇科疾病、心理疾病甚至皮肤病。

“包括我们自己医院的职工也有各种各样的疑问,比如现在进入更年期后可以适当补充激素,那么使用激素安不安全?会不会有不良反应?大家都是害怕的心理。所以我们举行这个讲座,而且和医院药事管理科共同组建‘更年安享群’,就是考虑到更安全地使用药物。”该院妇科主任陈晓丽介绍。

更年期妇女知识讲座只是一个引子,重量级的是现场成立的“更年安享群”俱乐部。据介绍,该院药事管理办公室和妇科共同组织的“更年安享群”俱乐部,是继帕金森病友会、“同心圆”心衰俱乐部、“癌痛”生命线俱乐部、降磷病友会后,该院第五个慢病管理组织,目的是做好更年期女性的健康教育和用药管理。

来听讲座的都当场扫码进了“更年安享群”,到讲座结束已经有122人。大家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不但讲座精彩,微信群里还有人民医院药事、妇科专家,随时都能提问并得到解答。

没听到讲座,但也想加入“更年安享群”俱乐部,怎么办?俱乐部秘书周婷介绍,医院开设了围绝经期(即更年期)医药联合门诊,门诊时间为每周五上午门诊7楼709室,门诊药房门口和妇科门诊候诊室都张贴了“更年安享群”俱乐部的微信群二维码,可以现场来扫码或咨询。接下去,还将定期组织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公众号、宣传册、视频等宣传普及更年期健康知识和应对技能,关注区第一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可以了解相关信息。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孙梦蕾 陈智燕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