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我区9名护士接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1-05-13

昨日是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

我区9名护士接受表彰

通讯员 夏陈添 摄

今年5月12日是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11日晚,区卫健系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5·12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向可爱的白衣天使致敬。

护理工作是一项平凡而伟大的事业,是一项凝聚爱与奉献的事业。为进一步弘扬“最美逆行者”、“最美天使”、“时代楷模”的精神,营造尊重和关爱医护人员的氛围,活动表彰了一批护龄满30年且仍然奋斗在一线的护理人员。她们分别是区第三人民医院手术室周春燕、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费淑萍、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童亚琴、区第一人民医院妇科钱红、区第一人民医院输液室王红宇、区第一人民医院输液室刘晓红、区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陈冬芳、区第一人民医院输液室傅月琴、昌化中医骨伤科医院陈建芳。

“我很激动,这是对我工作的认可。”区第一人民医院输液室护士王红宇在临床一线工作了30年。她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是对生命的尊重。“作为护士,我尊重我的职业,热爱我的职业,我也会一直坚守在一线,为患者带去希望,为年轻后辈们树立榜样。”

受表彰的9名护士是全区护理团队的一个缩影。截至2020年底,全区共有护理人员2054名,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特别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无论是隔离病房、驰援武汉,还是核酸采样、疫苗接种,护理人员都冲在了最前线。

活动现场,护理人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展示了在工作之外的别样风采。既有展现护理人员青春活泼的健美操《快乐小天使》,有展现护理人员良好职业形象的护士礼仪秀,也有讲述患者和护理人员感人故事的情景剧《守护》。主题突出、精彩纷呈,引发台下观众强烈共鸣,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