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急救进社区,平安千万家——5月25日男护联盟走进万马社区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切实普及临安百姓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5月25日上午,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开展了“急救进社区,平安千万家暨男护联盟进万马社区”主题活动。活动有50名党员群众参加,男护们不仅给他们传授了专业的应急救治知识,也进一步宣传了民生工程政策知识。

培训期间,陆天奇护士长通过PPT授课的形式,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对日常生活中易发生的意外、伤口包扎等内容;李佳护士长、韦国勤护士,采用实践操作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形式,利用心肺复苏模拟人,通过“一评、二拍、三呼、四摆、五按、六吹”心肺复苏术六步口诀,为现场的百姓详细解读了现场急救中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大家对急救知识有了更直观、更深层次的了解,纷纷表示学习急救技能非常重要,面对突发情况时不仅能够提高抢救成功率,还能在最大程度上保护家人和朋友的生命安全。

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男护联盟成立于2020年,共有男护士30名,其中副主任护师1名,主管护师7名,担任护士长职务2名。男护联盟成立以来,工作积极团结,同时积极参与医院各项工作,组织大家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宣讲急救知识。

来源: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    作者:李佳 陆天奇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