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携手健康之道 共赴青春之约
发布时间:2022-09-01

——记区一院《青春健康 “沟通之道”》家长培训班活动

提起“青春期”,相信大多数家长的第一印象都是“叛逆”、“不听话”、“难以沟通”等消极字眼,似乎家有“青春期”孩子,就得每天上演“战火中的青春”,而你会发现越是管教,孩子就越“叛逆”,家长也就越暴躁,以至于我们谈“青春期即色变”。为了让家长们能够正确认识青春期、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2022年8月29日至31日下午14:00-17:00,由临安区计划生育协会携手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工会联合举办的《青春健康 “沟通之道”》家长培训班在区一院住院大楼21楼会议室开课。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二级心里咨询师田华老师为我们授课,主要面向家有3年级至初中生的家长,通过知识讲解、情景再现、现场演练等多种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觉盛宴,堪比“心灵之汤”,教我们如何敞开心扉、直面青春期孩子的教育和沟通问题。

区一院工会副主席张树红致欢迎词并宣布课堂纪律

田华老师讲解青春期孩子的身心变化、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家长们认真聆听、细细品味,求学心切。

家长现场演练,通过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形式将教与学完美呈现,欢笑声不绝于耳。室外艳阳高照,室内热情高涨,课堂氛围活跃而不失欢乐。

三天的课程在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老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师生合影留念。家长和老师为孩子们送上美好的祝福,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通过三天的学习,家长们受益匪浅,知道了“青春期”还可以是“活力”、“阳光”、“力量”、“担当”,它是人生发展的关键期,是创造力的高峰期,更是可遇不可求的教育契机。而青春期的孩子会迷茫,也会恐慌,需要家长的循循善诱和耐心引导。让我们以“好朋友”的身份和孩子们一起携手健康之道,共赴青春之约,让他们在人生最重要的旅程中以“鲲鹏展翅凌万里,策马扬鞭自奋蹄”的姿态,领略一路风景,描绘青春蓝图。

来源:党建办公室    作者:郑玉琴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