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争分夺秒,挽回生命!临安一院开展“世界卒中日”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9

卒中,俗称“中风”,是指脑血管的某一部位突然破裂或阻塞而引起的疾病,包括缺血性卒中和出血性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和高复发率的特点。据相关报告显示,目前卒中已跃升成为我国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而幸存的患者中约3/4遗留偏瘫、智力障碍等后遗症,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负担。

为普及卒中诊疗知识、增强社会关注度、服务广大卒中及有卒中发病风险的病友,10月29日“世界卒中日”当天,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开展以“争分夺秒,挽回生命”为主题的卒中专场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由神经内科主任俞厚明带队,在活动现场设立健康咨询台,为前来参加的市民测量血压、血糖,答疑解惑,现场问诊,同时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健康展板,普及卒中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市民络绎不绝,每位医务人员认真解答市民朋友提出的问题,对“什么是脑卒中”、“如何预防卒中”以及“对于中风过的患者如何预后”等问题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而提高群众对脑卒中的认识,在生活中能够有效预防和规避脑卒中的高危因素,减少卒中导致的残疾和死亡的发生。

本次义诊活动参加人数达1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余份,同时本次活动受到了临安各界的广泛关注,临安区电视台对整个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季华峰提醒大家:偏侧肢体力弱、麻木、口齿不清,甚至头昏等症状需要立即到医院进行就诊。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戒烟、限酒,适当运动能够降低卒中发生风险。

来源:神经内科    作者:侯舒喃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