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拾金不昧暖人心 清风正气践于行——发生在临安一院耳鼻喉科的暖心事
发布时间:2022-11-15

“没想到丢了钱还能找回来!”近日,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喉科门诊诊区,市民王阿姨面对失而复得的钱,惊喜万分,再三感谢耳鼻喉科刘永胜医生的拾金不昧。

事情要从当天上午说起,王阿姨和儿媳妇一起陪同孙女来到临安一院耳鼻喉科看诊。由于孙女无意中把球形玩具塞入鼻腔,家属心急如焚,急忙之中不小心遗落了400元现金。

接诊王阿姨一行的是我院耳鼻喉科住院医师刘永胜,刘医师平时接诊每一位患者之后,都有清理环境的习惯,所以第一时间就发现了遗落在地上的现金。刘医师连连追到电梯口,询问王阿姨是否遗失了现金,但当时的王阿姨心系孙女病情,没有仔细核对就否认了。刘医师便向其他患者询问是否有人遗失现金,得到的回复都是没有。没有找到失主的情况下,刘医师便把400元现金交给了耳鼻喉科主任张锋。张锋主任表示,如果下午没有失主来取,那么就按流程上交。

当天下午,王阿姨急急忙忙地来到了上午就诊的诊间,她告诉刘医师,自己回家才发现真的丢失了大概四五百元钱,听到金额数目匹配后,刘永胜便陪同王阿姨,一起去张锋主任处说明了情况,张锋主任核实后连连把现金还给了王阿姨。

“以后来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看病很放心,这里的医护人员拾金不昧,品德好啊,服务态度就更不用说了,对待我们就像亲人一样,真的是老百姓信赖的地方!”王阿姨激动地说。

拾金不昧看似是一个十分平凡的举动,却彰显美德,温暖人心。再次为刘永胜医生拾金不昧的正能量行为点赞!

来源:耳鼻喉科    作者: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