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科研护理“两手抓”!临安一院ICU的护理创新之路
发布时间:2022-11-16

“8月喜提专利授权一项!”

叮咚,ICU护士长张婷在ICU专利小分队群聊发布了一则好消息。

突然——“9月又有三项专利被授权”又有一则好消息弹了出来,小伙伴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看着一个接着一个的好消息,大家都冲劲满满。

其实ICU团队的专利申请之路起步较晚,2021年张婷护士长率先有了申报专利的想法,通过探索的研究,开始了专利申报之路。张婷总说:“科研来源于临床,ICU是一个会出‘点子’的科室。”注重的团队发展和科室进步的她,召集了科室里面专利有兴趣的护理人员,成立了“专利申请小组”,在科室刮起了“专利风暴”。

在平时的工作中,张婷护士长总是鼓励同事们用善于发现问题的眼光去思考、寻找“好点子”,还会帮助同事们构思和画图。慢慢地,专利小组成员越来越多,许多感兴趣的同事都积极参与其中。

2021年,在张婷护士长的带领下,ICU共申报专利10余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项,获得授权3项。2022年年初,科室专利又授权2项,大大激起了护理人员的斗志。

科室有个帅小伙刘文杰,他是一名00后,他利用工作之余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寻找思维碰撞,截至目前,他已经申报专利十余项,其中申请发明专利2项,现已获得证书2项。

马春霞是一个比较内向的护士,但是她对临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加以思考,结合查阅到的资料,目前已经申报专利5项,授权3项。

 


  

习近平总书记说:“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ICU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提升护理创新能力,更好地服务于临床。

来源:重症医学科    作者:吕铭铭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