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做个有“温度”的药师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进一步推进医院和学校共融发展,激发医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热情,促进党建与教学相融合的良好局面,继11月14日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第三医技党支部与杭州医学院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后,11月23日,区一院药剂科迎来了杭州医学院药学院的60余名在校学生。区一院第三医技党支部书记鲍红荣为这些即将踏上社会的学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药师启蒙课”。鲍书记以一个个实际的案例为纬度,将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教材指导同学们如何做一个“温度”的药师,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讨论激烈、教学氛围良好。

鲍书记谆谆教导、殷切叮嘱:“一个微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是我们成为一名‘温度’的药师的法宝”,并希望同学们在踏上工作岗位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仅要用优质的药学服务来帮助患者消除病痛,更应该用温暖的情怀感染他们,做一个有人情味的药师,学生们表示这堂“启蒙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将以更大的热情、更深的热爱投入未来的药学工作。

课后,药剂科副主任毛亚俊和第三医技党支部党员梁颖、阮旭峰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药库、配置中心、病区药房、中药房、门诊药房等药剂部门,带领同学们实地了解药房药师的工作状态及职责。

这次活动为我院与杭州医学院院校药学党建共建拉开了序幕,今后还会继续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探索出一条医院与高校之间优势互补、共融发展的院校协同育人新机制,努力形成互带互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院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来源:第三医技党支部    作者:鲍红荣 林莉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