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齐心协力,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临安一院开展“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为积极应对微生物耐药带来的挑战,提高社会公众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认识和水平,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药剂科联合感染科,围绕“齐心协力,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主题,于11月23日在临安一院门诊大厅开展“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活动”。

此次活动采用视频宣传、专家答疑及派发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现场,药事管理办公室主任鲍红荣和感染科医生顾思铭耐心的为患者一一答疑解惑,提高患者对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的认识。

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宣教视频

患者咨询

临床药师现场派发宣传册并为患者一一讲解,让患者充分了解什么是抗微生物药物和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以及如何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等。

临床药师为患者一一讲解

患者认真阅读宣传册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抗微生物药物耐药已经成为全球公共健康领域的重大挑战,预防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不仅需要医务人员的努力,也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我院通过开展“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活动,宣传普及抗微生物药物知识,促进公众认识水平的提高,促进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

来源:药剂科    作者:舒芳琳 詹侠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