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全力以赴保障就医需求区 第一人民医院坚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3-01-04

自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区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人次暴增。据统计,2022年12月5日,临安一院发热门诊总就诊为138人次;12月21日,总就诊人次骤增至1133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时,急诊重症患者也持续增加,2022年12月27日,抢救室收治重症患者49人次,12月31日,内科急诊达462人次,均超日常3-4倍,创历史新高。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区第一人民医院统筹谋划,不断优化救治流程,把防治重点及时转变到保医疗、救重症上,确保门诊不扎堆,全力缓解住院难。

为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就医需求,医院通过搬并整合等措施,改建扩充发热门诊就诊条件。在基建、后勤、信息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去年12月,成人发热门诊诊室由2间增加到了11间,儿童发热门诊诊室由2间增到了8间。为保障发热门诊医生力量,全院抽调医生到发热门诊坐诊,优化发热门诊救诊流程,降低患者候诊时间。同时,为缓解急诊内科压力,从2022年12月29日起,该院发动全院医生主动报名,加开夜间急诊内科诊室,以进一步方便患者看病,减少患者等候时间。

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包括新冠病毒感染在内的呼吸道疾病患者猛增,特别是原本就有肺部等基础疾病的人感染新冠病毒后,易出现基础疾病加重的情况,各个内科病房爆满,急诊科人满为患。

为缓解住院难的问题,2022年12月26日,该院复开了前期关并的感染科病区,12月27日至29日又相继复开了内分泌血液科、综合介入科、心内一科等四个病区,共增加了200余张床位。同时,通过“全院一张床”措施统筹调配床位,内外科病区打通收治。为保障医疗安全,进一步提高治疗效果,医务科和护理部积极整合医疗资源,加强全院医务人员危急重症救治培训,内外科实行结对帮扶,例如呼吸内科和普外科、心内科和骨外科进行结对,合力做好病人救治和管理。

因新冠病毒感染来势汹汹,区第一人民医院职工新冠病毒感染率也持续攀升,“非战斗性减员”严重,各科室人手极其紧张,很多医护人员带病上岗,加班加点连续作战。因劳动强度大,医护人员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该院班子领导加强对职工的关爱,为全院职工增加营养,增强抵抗力。同时,医务科、护理部全院统筹调配医务人员,保障临床一线在岗率,确保医院服务“不缺位”,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以专业的力量和敬业的精神,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坚强守护。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雅琴    编辑:黄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