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临安区人民医院—>新闻中心
 
规范同质化诊疗 临安一院召开《新冠患者诊治策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切实提升规范化、同质化诊疗水平,提高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于1月5日、6日晚在门诊九楼多功能厅开展了两场《新冠患者诊治策略》培训。副院长季华峰出席会议,医务部副主任蒋松涛主持会议。本院临床医务人员参加会议,还有许多兄弟医院医务工作者自发到现场参加培训。

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季华峰指出,疫情以来,医务人员一直抱着“舍小家、为大家”的信念守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随着防控政策逐步调整优化,医院的医疗工作重心也从“防”向“治”转变,目前新冠合并有基础疾病患者大大增加,这对基层医院医疗救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在院方采取一系列措施,不断优化流程、加快周转,防重症,减少死亡率,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的基础上,他强调,要重视培训工作,把培训内容与现阶段临床工作紧密联系,发挥医务人员的战斗力,体现医院的担当,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同时要统一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遵守医疗核心制度。

本次培训邀请我院呼吸内科主任吴杰、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晨、药剂科副主任詹侠,分别从新冠轻、重症诊治策略,新冠药物合理使用等方面进行指导授课。

呼吸内科主任吴杰主任授课《新冠非重症患者诊治策略》,通过直观影像,结合实际案例向培训人员展示新冠肺炎临床预警的几种情况,而后细致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程度分型、临床风险、诊疗策略等内容,并现场解答了医务人员在新冠诊疗过程中的困惑。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晨进行《新冠重症患者诊治策略》授课,从高危患者筛查、预防重症恶化及危重症治疗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使全体医务人员对今后新冠重症患者诊治有了新的认识。

药剂科副主任詹侠进行《新冠小分子抗病毒药物使用的注意事项》授课,对新冠小分子抗病毒药物使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尽解读,满足了一线医务人员新冠药物使用指导的迫切需要,使临床药物救治更加安全化、规范化。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医务人员对新冠患者的诊治能力和水平,为认真做好新冠患者医疗救治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来源:医务部    作者:蒋松涛    编辑:黄晓强